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

1. 推行校本輔導活動
配合學生的成長需要,推行校本輔導活動,目的為培養學生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、良好的行為和習慣,以及幫助學生建立自尊感、和諧的人際關係、良好的品德及對社會的歸屬感和責任感。

2. 提供個案輔導學生
助理社會工作主任會聯同教師、家長處理學生個人成長,情緒及學業等問題,透過具治療性面談,及訂立行為契約的過程,以協助學生克服學習上的困難,行為偏差、情緒的困擾等,從而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,發揮潛能,健康愉快地成長。

3. 個人成長教育
本校透過德育課程 (即個人成長教育課),於每星期授課一節,以深入探討有關個人、群性、學業及事業發展的課題。

4. 舉辦預防及發展性活動
策劃及推行預防性及發展性活動,以使學生能適應校園生活及個人成長的發展,如小六升中適應、小一入學適應活動、性教育、舉止禮儀、交友等講座及舉辦小五、六成長生活日營。

5. 促進家庭與學校的聯繫
與校內家長教師會合作,設計及舉辦為不同年級而設的專題家長講座,按照孩子的不同成長需要,深入探討不同階段的問題,以協助家長能更有效管教子女。
同時,籌辦家長教育小組及工作坊,以小組形式,與家長分享有效管教子女的方法及技巧,並促進親子溝通,強化親子關係。
亦會約見家長,以瞭解學生需要,並與家長討論培育子女的方法。

6. 籌劃教師發展及培訓活動
策劃與學生輔導有關的教師發展及培訓活動,使教師能更有技巧地處理學生問題。

 

社工:尹姑娘

駐校時間:星期一至(上午七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及 星期 (上午八時至下午時)

聯絡電話:2382 1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