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宗旨

常識科課程旨在協助學生:

  1.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,成為充滿自信、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。
  2.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並關注本 身的福祉。
  3.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。
  4.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關心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。
  5.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。

 

校本課程

本校的常識科課程以六個學習範疇為基礎(包括:健康與生活、人與環境、日常生活中的科學與科技、社會與公民、國民身份認同與中華文化和了解世界與認識資訊年代),配合跨學科STREAM校本單元、科學探究、參觀活動、專題講座及其他體驗式的全方位學習經歷,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,使他們在知識、價值觀及共通能力的各個層面上獲得均衡的發展。此外,本科亦與其他科目協作,透過不同形式的跨學科學習活動,將生活技能和德育及公民教育等元素融入學校的課程中,使學生獲得均衡的全人發展。

 

學習活動

跨學科STREAM校本單元

各級主題配合課程內容,深化學生的學習。

年級

專題研習主題

小小設計師:豬弟弟建診所

自製玩具

種出感恩

九龍城 · 尋濃情

小小設計師

創意遊樂設施

 

機械人課程

各級推行的主題如下:

年級

主題

我是力王

格鬥機械人

先行者

  

環保教育

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,提昇學生的環保意識。

年級

環保活動

一至六

環保回收計劃

四至六

「一人一花」種植活動

四至六

環境保護大使計劃

環保生態考察活動

環保講座

 自學園地

香港天文台

http://www.hko.gov.hk/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

http://www.lcsd.gov.hk/tc/facilities/facilitieslist/parks.html

衞生署

https://www.dh.gov.hk/tc_chi/index.html

立法會

http://www.legco.gov.hk/

香港濕地公園

http://www.wetlandpark.gov.hk

機電工程署

http://www.emsd.gov.hk/tc/home/index.html

香港政府一站通

https://www.gov.hk/tc/residents/